[忘羡]熊崽子

考完了😔
头给我嗑秃了,也要嗑忘羡!

[忘羡]当天道大大带着金手指穿成蓝三小姐3

    本文ooc,文笔不好,练笔之作,不喜勿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蓝青衡看着蓝湛和蓝昭笑了笑,也伸手抚了抚蓝涣的脑袋,“是啊,阿涣,阿湛和阿昭是你的弟妹,可要好好保护他们。”

     蓝涣看向嘟着嘴笑着的弟妹,心里不知被什么一击,瞬间哥哥魂觉醒,乖乖的点头道,“是,父亲。”嗯嗯,他一定要保护好弟弟妹妹,前些天听到一个门生的父亲说了,外面有坏人喜欢抓可爱的小孩儿在吃呢!

      阿湛和阿昭这么可爱,一定要好好保护!

……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时间匆匆而过,转眼间,蓝昭已经五岁了,这几年,因为天赋异禀,承着叔父的要求,她和蓝湛早早的和蓝大哥一样,进了书房学习。

      前几年,蓝昭也利用一些手段,引起了蓝青衡和蓝启仁对蓝麻麻当初刺杀蓝青衡师傅的目的的注意。引导蓝氏族人重新对这件事情又仔细调查了一次,重新洗请了蓝麻麻的冤屈。

      这样,倒是解了蓝麻麻的禁,蓝爸爸也终于彻底出关,亲自打理蓝氏宗族事务。经历那件事情后,蓝氏族人到也是认识了自己和蓝氏家规的不足,这几年正在努力改进。

     蓝昭坐在晴室里,拿着笔在纸上勾勾画画,歪着身子,左手抵着脑袋,半个身子都快扒拉在桌子上了。一边嘟囔着,一边想着还有哪里遗漏之事。

     “嗯嗯,母亲冤屈洗清了,魏家父母也在我的干涉下没有因夜猎身亡。”不错不错,嗯……但还差一些……

      “阿昭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!?”一声忽如其来的声音使蓝昭差点跳了起来,她抬头,原来是二哥。“二哥,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蓝湛皱着眉,慢慢从晴室的门口走到了书桌前,“不可坐姿不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二哥,我才小呢!你也太严格了!”蓝昭撒娇道。撒娇已经成为了她对待雅正严格的蓝家人的秘诀了。但虽这么说着,蓝昭还是迅速的直起身子,变得雅正端方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蓝昭,蓝湛的眉眼间变得温柔起来,看起来竟和蓝涣神情有几分相似。

      “父亲唤我们。”

     “哦?好的。” 蓝昭连忙站起来,草草的整理一下桌上杂物,和蓝湛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2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